2019年9月20日 星期五

日本航空 JAL 航班變更/退票收據

原訂9月22日要搭乘日本航空(JAL)JL802 商務艙  由桃園機場至成田機場的航班,因為計劃改變延期至10月底,所以需要變更機票時間。

由於無法在日本航空網站變更時間,於是致電客服專線 (02)8177-7006 詢問。

客服人員表示需要額外多付1400元(人工手續費300元及改票手續費1100元),接著詢問要更改的時間與航班,並幫我查詢。客服人員查詢後說需要加10萬塊的機票錢(???!)。

我:10萬?我沒有聽錯吧10萬?
客服人員:目前只剩一張機票需要加10萬。
我:有其他艙位的票嗎?
客服人員:規定換票只能換同級或以上的票。
我:這是頭等艙的票嗎?
客服人員:這是商務艙最高等級的票。
我:喔~好,那我再想一下,謝謝。

(十萬塊,都可以去歐洲了XD)

後來同事說ANA機票很便宜只要2萬多,於是就取消JAL,改訂ANA。

取消之後,收到JAL取消通知信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已完成取消。
(略 訂位資訊/退款資訊 退票手續費2000元)

請注意:退款至信用卡的實際時間可能需時 2 - 3 個月。

關於收費的網上收據可以從 eTicket 搜索中顯示。 Go to JAL TOP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但問題又來了,退票收據要怎麼印呢?
eTicket到底是什麼呢…
嘗試在預約管理跟網路收據輸入航班資訊、姓名、訂位編號,怎樣都搜不到啊…

於是又撥打客服專線詢問如何取得退票收據。

客服人員說可以至網路收據查詢列印。
我: 我有用它查詢,可是都查不到資料
客服人員:航班802
我:對
客服人員:  登機日9/22
我:對
客服人員:  姓 XXX
我:對
客服人員:名字 XXXXXXXXMS
我: 蛤,MS,所以名字要多加MS喔
客服人員:是的,我從網站可以查詢得到資料
我:好,我知道了,我再試試,謝謝你

http://www.tw.jal.co.jp/twl/zhtw/?city=TPE
預約管理->網路收據

1 則留言:

  1. 非常有用的文章!我也是忘了MRXD

    回覆刪除